返回

博士後研究獎助金 Experience America Research Award

獎助金簡介

此獎助金旨在:

  1. 針對已於臺灣或其他非英語系國家取得博士學位者,提供進行深度研究的機會
  2. 建立與美國學術機構長遠合作與專業發展之連結

獎助名額

至多3名

活動性質

研究

計畫長度

3至10個月

申請截止

2023年10月31日

獎助學門

  • 社會科學與教育
  • 商科與應用社會科學
  • 資訊、媒體與人文
  • 藝術與文化

獎助項目

  1. 生活費固定總額約美金9,600至32,000,按獎助期限比例分配
  2. 研究津貼固定總額約美金3,000
  3. 有機會獲得IIE協助申請訪問單位
  4. 傅爾布萊特受獎人必須了解公衛狀況、簽證作業、國際旅行,以及美國機構的運作狀態及政策都可能影響受獎人前往美國執行傅爾布萊特計畫的行程

申請資格與獎助規定

下列人士 符合 資格申請

  1. 已獲得臺灣或其它非英語系國家大學之博士學位
  2. 提出申請時,須正在國內機構任全職,且已服務滿1年以上
  3. 須由任職單位之最高行政主管推薦或許可,並提出相關證明。(請至下方申請程序第一點下載申請說明,填寫最後一頁的最高行政主管同意函,並上傳至申請系統的「Letter of Support from Home Institution」一欄)
  4. 須符合申請流程及注意事項 中「申請資格」及「簽證規定」

下列人士 不符 資格申請

  1. 目前在美國教學、研究、就讀者
  2. 過去2年內曾持交換訪客簽證J-1(學者類別)赴美者

獎助規定

  1. 獎助期限至少3個月,至多10個月,但簽證可延長至12個月。不能早於2024年8月1日開始, 亦不能晚於2025年8月31日結束。 本獎助不可分階段使用。
  2. 執行獎助計畫期間,須繳交一份學術研究或文化體驗報告,並發表於本會電子學刊:研究與反思

深入了解申請流程

申請程序

1

2023年10月31日前完成線上申請, 欲了解更多申請資訊,請參閱申請說明(PDF)

2

完成線上申請後,請將下列紙本文件於2023年10月31日前寄出給本會 (郵戳為憑)

  • 完整列印出已填好的線上申請資料(英文填寫,內含申請表、研究計畫、參考書目、英文履歷、最高行政主管同意函、
    預計在傅爾布萊特獎助期間使用之其他獎助證明、護照等資料)
  • 中文履歷(即英文履歷的中文版本,包含手機號碼以方便申請過程中連絡補件,及寄送地址以利於之後寄送紙本的徵選結果)
  • 3封英文推薦函(如推薦人已在線上填寫則可省略)

收件地址為:

學術交流基金會
100011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45號2樓
傅爾布萊特交換計畫 (Experience America)

3

完成申請, 靜候通知!

甄選程序

十二月

遴選委員會召開審查會議,並將提名名單給董事會,由董事會確認名單。提名名單經董事會確認後,本會約與12月底以書面通知申請者是否獲得提名,並將提名名單轉交FFSB做最終審核。

一月

本會將錄取資料轉交IIE,由IIE進行技術性審查,並將審查結果通報給FFSB。

受獎人須具備以下兩項條件,方具有傅爾布萊特交換學人之身分:

a. 通過FFSB的最終審核
b. 候選人獲得美國學術研究機構的正式邀請,成為該單位的訪問學人

隔年三月

通常隔年3月本會會收到FFSB通知獎助是否正式取得。本會一收到通知後,會以書面通知受獎者。

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本網站使用 cookies分析技術。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