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馬里蘭大學行銷數據分析碩士Grace Kung

國際化這個詞對一個生活在台灣的女孩子來說是一個只能意會的詞,不能夠親自去體驗,實在很難真正了解它的涵義,直到升上大三的那一年,看到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招募實習生,心想不能去美國工作,至少在台灣能與美國人一起工作,也應該可以算是參與國際化了,便試著去應徵,竟然也就被入取了。

在這半年的實習中讓原本就有打算出國深造的我,更確定自己的未來目標,特別是在文化組可以獲得許多美國教育的相關資訊。因此,實習結束後,我在大四上那年就開始準備申請美國研究所,在申請學校期間因為沒有請代辦,所以任何事情都得自己完成,從搜集資料、考試、準備資料到投遞資料,加上學校的課業壓力,讓我對於能夠順利申請上學校感到有些憂慮

慶幸的是因為在文化組的實習,對美國所提供台灣學生的教育資源有基本的了解,另外也感謝當時當時在文化新聞組認識的同事們,提醒了我關於EducationUSA以及 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所提供的一些資源,這些單位除了舉辦許多留學相關講座以外,也提供免費的一對一諮詢,這些資源幫助我在申請的過程當中更有方向,也讓我對申請的細節更加熟悉,最終得以順利的完成申請。

過去常聽人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來到美國後才發現並沒有比較圓,但真的比較大,美國甚麼都大,土地也大、一碗飯也大,起初到馬大才發現校園真大,不但大還美,入秋後楓葉轉換色調,格外的美,其實美的不只是馬大,多數的美國校園都很美,而在這種環境下,更有讀書的FU。

美國的求學也不只有讀書,休閒娛樂也是同等的重要,儘管課業繁重,但學校仍不斷傳送新活動的邀請,學校週末除了舉辦給國際生的週末小旅行之外,平時也有許多爬山、露營、吃喝的活動,充分說明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美國人學的真是透徹,對於不想成為書呆子的的同學們,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同時利用時間到各地走走,比起從台灣來旅遊的旅費,還可以省下不少錢。

對我而言目前遇到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同時兼顧讀書、參加活動又要找工作,對於國際學生來說找工作本來就比較困難,更何況這邊找實習、工作的時間與方法又跟台灣有很大的差別,雖然學校提供了一系列講座與課程,但實際執行起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若是畢業後有計畫要繼續待在美國工作,這部分可能會是多數台灣學生需要面對的問題。

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本網站使用 cookies分析技術。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