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賓州大學機械與工程學碩士Danny Wang

美國在臺協會在暑假舉辦的AIT Youth Camp,在我大學生涯中雖然只占了短短三天,卻啟發了當初我出國求學的念頭。

大二時申請了AIT Youth Camp在台南三天兩夜的交流活動,期間與五十位來自台灣、香港、澳門的大學生用英文針對各種社會挑戰腦力激盪創新的解決辦法。營期間,每個team都有一位美國隊輔協助我們,而各領域著名的專家也受邀與我們分享社會議題的見解,激發我們的創意與熱情!

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天要以小組為單位上台發表我們選定的主題,我們這組有五位香港人和兩位台灣人,在前兩天討論過程中發現,香港同學看議題的角度與思考方式都很靈活,也勇於提出各種論證捍衛自己的主見,所以在思辨的過程大家常意見分歧,當時我們為了開場白如何呈現和流程設計爭辯了許久,後來決定將簡報架構重新修改以呈現出多元想法,過程雖然燒腦,但最終大家達到共識的那一刻代表我們都成長了! 在營期間,我們也利用一同去台南市區和夜市的機會,了解香港文化和教育與台灣的差異,到現在我們之間偶爾都還會連絡更新彼此的近況,很開心大家都在自己的領域奮鬥中!

AIT在最後一天請了各隊的隊輔分享自己在美國求學的歷程,也解惑了我們對於出國留學的疑惑! 營期後,意識到台灣以外還有許多厲害的同學,不該將自己的規劃侷限住,假如能多認識各國的佼佼者,對自己眼界與專業一定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而前往美國進修或許是能最容易接觸各國同學的途徑。於是大三開始著手準備申請美國研究所,在當兵期間也陸續收到一些學校的錄取,最終選擇了前往UPenn就讀 。

UPenn 的ISSS(International Student and Scholar Services)提供給國際生的資源很多,國際生能在開學前參加許多”適應美國校園生活”的workshops,也有許多social hours和社區服務的活動,讓我們國際學生彼此建立起network並增加我們對於這座城市的歸屬感!現在來到美國也快兩個月了,除了還在適應這裡生活步調,在學習上也受到很大的衝擊。

在我們系裡由於每堂課都扎實地要求理論與實作並重,所以作業量都很大。這裡學習節奏比起大學又快了許多,從第一周開始,就常常周末跑實驗室與作業奮戰,慶幸的是這裡有許多厲害的同學可以互相切磋,往往在討論的過程中學到大家的思維與方法,甚至激發出有創意的解決辦法。而這裡的教授也沒有想像中的距離感,很願意解答學生的各種問題。

出國前一位教授曾跟我說: 「在美國學習會累得很快樂 」,雖然才剛來沒多久, 但似乎有漸漸意會這句話的意思 。在異地求學壓力會比較大 ,所以適時調節自己的心態與結交一群積極向上的朋友會讓自己求學過程更順利。在紐約玩拍的照片

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本網站使用 cookies分析技術。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