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杜克大學管理學碩士Melody Yu

在AIT的Public Diplomacy Section實習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半年,卻是我大學期間最美好的回憶之一。真的很幸運能有機會在AIT學習,讓我參與文化新聞組籌劃的各項活動,並體驗在外國機構工作的感覺,但更幸運的是能與一群極優秀的同事共事,讓我每天實習的日子都過得非常愉快與充實,更從中學到了許多待人接物的方式。

實習結束的六個月後,很開心能受邀到AIT Youth Camp當營隊Emcee。這個營隊除了加深我對亞太地區一些社會與經濟議題的瞭解之外,最大的收穫是在這個營隊結識了一群活潑可愛又傑出的美國大學生或研究生隊輔。大家的生長背景及學習領域都極不相同,有正在攻讀哈佛政治碩士的準外交官,也有正就讀美國大學卻嚮往來亞洲讀書及工作的高材生。與他們相處後發現,每個人對於未來的期許或許截然不同,但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大家都想走出去,以體驗不同的生活。

我從小就有出國讀書的打算,但因為推甄上了台灣的研究所,曾經想過在台灣先把碩士唸完再出國讀另一個學位。不過在營隊中聽到這群美國朋友分享在美國讀大學的經驗,讓我發現其實那才是我嚮往的生活體驗,我想要看到的是更大的世界,可以認識更多來自不同國家、背景的人,聽聽更多元的想法,所以我最後選擇了踏上美國研究所這條路。

果然美國Duke University讓我體驗到很不一樣的校園生活。Fuqua商學院非常講求“TEAM”的精神,所以入學第一天,學校就幫我們分到以4-5人為單位的小組。這個小組會持續半年,且每堂課的報告都須與相同的這4-5人一起完成。剛開始看到分組名單發現,除了我以外其他三人都是美國人時,其實有點擔心自己將會格格不入,畢竟一個台灣女生與兩位校隊運動員與拉丁裔美國人,會有什麼共同點?但這樣的擔心,在共處一個星期後就完全消失了。我們每天花好幾個小時一起討論報告,而在相處過程中我們常聊到與課業毫不相關的話題,我們一起玩樂、吃飯、慶生…,雖然我們四個人的個性、生長背景大不相同,但卻意外地默契十足,產生了歸屬感,互相給予鼓勵與支持,成為要好的朋友。此外,留學生活中我最深刻的回憶,就是在校園觀賞各類的球賽,尤其是籃球賽。杜克大學的籃球賽季,全校狂熱,體育館前盡是密密麻麻的帳篷,學生住帳篷排隊幾天幾夜,就只為了拿到籃球賽季票的購票資格。

在杜克大學的生活雖然很精彩,但也有許多挫折與壓力須要克服。班上有許多學霸,想要跟上這些學霸的腳步,就要加倍努力。這些學霸的生活並不是大家普遍印象中的每天泡圖書館到深夜、沒有社交生活,而是“Work hard, play hard”的生活哲學完全體現,因此「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在我來到杜克後有更深一層的體會。除了課業壓力,同時也要面對一邊讀書一邊找工作及面試的壓力,特別是身為國際學生,相較之下難度又更高,因此學習不放棄、調適心態,也是我在留學生活中很大的體會和收獲。

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本網站使用 cookies分析技術。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