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舊金山州立大學交換計畫、亞歷桑那州立大學會計碩士楊宗軒(Joey Yang)

前言

我曾經去美國交換學生,後來再攻讀碩士。在不同的階段,美國的教育都幫助我完成我的目標。對我來說,美國是個幫助我完成目標的地方。

緣起

我想留學美國主要的原因是練習英文。我很幸運的是,臺大跟美國很多學校有交換學生計畫;透過甄選,我順利錄取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舊金山州立大學交換學生

我在舊金山州立大學是跟當地大學生一起上課。聽課除了會讓聽力進步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重視合作學習。有一次老師要我們分組解題,我自己解完就發呆等答案;老師當場糾正我不幫助組員解題,讓我難堪。我因此學到寶貴一課。我也很驚訝老師跟學生的互動;學生勇於發問,因此我反思自己只聽課不發問的習慣。

總結自己交換學生的收穫,我終於把英文聽力和口說練好,而且體驗到美國的教學方式。因此我下定決心,碩士要再次到美國求學。

美國教育資訊中心(EducationUSA)

第一次到美國教育資訊中心是為了留學經驗分享,後來也在中心實習。雖然現在網路資訊很多,但中心能提供最正確即時的資訊,也有各種學校各領域排名的刊物。中心的資源對我申請碩士選校幫助很大。中心每週有固定講座,主題都跟美國留學有關。我建議有志赴美留學的朋友多多利用中心的資源。

亞歷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會計碩士

碩士課程跟學士最大不同是討論課,課前要閱讀商業個案,課堂上老師帶學生討論。我必須訓練自己閱讀大量英文,總結自己的想法,在同學之前發表。透過討論課,我了解老師和同學的想法,讓我對議題的思考更全面。

美國留學:入寶山不可空手而回

我喜歡讀歷史;交換學生時,我修了一門美國歷史課,讓我了解美國如何發展到現在。我喜歡棒球,所以我拜訪很多棒球場,跟當地的朋友打棒球。我喜歡旅行,去過優勝美地、大峽谷等知名景點。美國是個值得我們投入興趣的地方。

後記

我正在準備申請美國博士班。今年五月我有幸參加一位知名美國教授的論文討論課,感受到美國學者嚴謹的思考模式。我相信我在美國能夠接受紮實的學術訓練,成為一名學者。我相信美國教育會幫我完成目標;我也預祝大家在美國完成自己的目標。

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本網站使用 cookies分析技術。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