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華盛頓大學亞洲語文學系博士班周盈秀(Chou Ying-Hsiu)

第一次到美國教育資訊中心(EducationUSA Advising Center)諮詢時,我已經收集了十封來自各大名校的婉拒信,百廢待興。幸運的是,我遇見了教育顧問傅鏡平和交流計畫長林立芝,他們憑藉著多年來協助申請美國研究所的成功經驗,給予我撰寫計畫、選擇學校最中肯的建議。在「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Program)的加持下,我獲得了華盛頓大學的全額學費獎助,加上傅爾布萊特的教育與生活津貼,讓常被說念文學吃不飽的我,能秉持初心,做好喜歡的事情。

傅爾布萊特計畫是美國國務院支持項下最熱血的國際教育交換計畫,希望透過人類+文化+知識的交流,為地球帶來少一點的任性、多一點的同理,最終促進世界各國和平而友好地生活在一起。就是這樣睿智的傻氣,每年推台灣學生一把赴美攻讀博士班,並提供多元的交流機會。今年我也風風火火地前往華盛頓特區參加傅爾布萊特研討會,結識了來自七十個國家、全美不同大學、橫跨各大領域的英雄好漢,從你我她的角度共同關注世界議題,特別有意義。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學術聲望崇隆,亞洲語文學系(Asian Languages & Literature)的教授們學問深厚、待學生極好,我做得行,愛的鼓勵;做得不行,真心提醒,盼我青出於藍做更好的人。同學們也有三觀合拍的,對我十分照顧,我很喜歡在課堂上,老師說了什麼聽不懂的,同桌就會幫我把英文拼出來,我也會給大家寫漢字、講台語。一起走路的時候,我們明白關於空間的想像,台灣和美國有不同的定義,於是友誼可以不即不離,走得很近。能成為傅爾布萊特獎助學人,加入華大這個哈士奇家庭,我感到很有福氣。

衷心感謝傅爾布萊特計畫和華盛頓大學亞洲語文學系給我的各種支持,西雅圖是一個意識自由、趣味非常的城市,我在這裡吃睡都有飽,感恩節、耶誕節、冬至、新年、復活節、端午節,以及不分東西的三百個日常,我有五官全開用心生活過。我很是期待接下來跟著老師們學怎麼做學問、教中文、上華語小說與電影課,功力大增。台美距離一萬公里,願我們之間所有好的情意都為珍惜。

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本網站使用 cookies分析技術。 隱私權聲明